瑾曜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嘲讽了死亡,愚弄了时光.

我的荣光.

     *ooc预警 ,微锤基,洛基个人向

     *小学生文笔致歉     


 

                善的追随你,恶的倾慕你   


 

                光明的渴望你,黑暗的也希翼你 


 

              你是超越一切的存在,是神为万物镀上色彩  



 

       第一次见到真正意义上的神明,是在许多年前那个盛夏的夜晚。随着坦普尔·塔特尔彗星在宇宙中留下一道长长的墨绿色残影,他就这么出现在我的面前。       


 

            在我眼前的这个男人与其他人都不一样,他有着与生俱来的王者气息。但却不是那种光芒万丈,而是一种无声的隐忍。

         “Kneel.”      


 

          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带着不屑的语气与轻视的目光,夜风吹起他两鬓的黑发,银色的月光淡淡地洒在他的战袍上,反射出金色的光。      


 

           “为什么?”      


 

   

  “因为我是神,阿斯嘉德合法国王,奥丁之子——洛基。见到我下跪是身为一个庶民应有的礼仪。”              


 

       ——神。     


 

  

          这个词让我眼前一亮,很小的时候我只在古书上读过关于他们的故事,而我对神明的印象总是庄严,死板,不可一世。     


 

        “那你...如何证明?”说完这句话后,我立刻就后悔了,因为话音刚落,方圆百里的树木熊熊燃烧起来, 湍急的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冷风突然灌满我的咽喉,使我难受的咳出了声     


 

         “我是邪神。”        

   


 

       “不。”我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却好像猛然撞进一片深邃的深林。是的,他是神,可我眼前的这个人,决不是邪神。         


 

         我是变种人,在我九岁的时候,我被接到泽维尔天才少年学院学习,那里的教授告诉我,我的能力与学院的创始人相似。是的,与查尔斯·泽维尔相似,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变种人。但是他们又告诉我,我还有隐藏的一种能力。


 

          所以当我对上那双漂亮的眼睛时,我甚至都不需要动用我的能力,因为没有哪一个邪神能有如此透澈而又天真的眼睛,纵使他身边围绕着戾气,但我能感受到这个戾气是他被迫接受的。当我告诉他这些原因时,他墨绿色的眼里迅速闪过一丝惊讶的神情,但很快又消失不见。 

        


 

         之后的的那段时间,我一直和洛基待在一起,他总是给我讲他过去的故事,那时我才发现,原来,神也有人类的情感。他告诉我他很想做一番大事情,我问为什么,他说他想让奥丁为他感到骄傲,因为他好像总是让奥丁感到失望,他觉得每次奥丁看着他时,眼里仿佛站着的不是他的养子洛基而是宿敌劳菲之子。于是他与他的哥哥索尔一起商讨战略,一起讨伐约顿海姆,他甚至为了让奥丁感受到自己的一丁点存在而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仅仅就是为了向奥丁证明自己而已。         


 

        他想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他也可以在众神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证明他的身份不仅仅只限于...冰霜巨人。他甚至为了证明自己与他最爱的哥哥索尔打了一架,到最后,在无限的期望中,他带着孩童般的天真问道:父王,我让你骄傲了吗......         

         

             “no,Loki.”   

  


 

           

         然后,洛基随着绝望坠入永恒的宇宙。耳边回响着索尔的喊叫。         


 

        洛基在宇宙间漂泊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在那里没有时间的概念,他只是漫无目的的流浪,直到最后他才来到了地球  说到这里时,我注意到他眉间透露着一种无言的悲伤,那种感觉...很难受。 


 

         他总是向我提起他的哥哥索尔,他说他是雷神,这个宇宙中最厉害的神。他说他很爱他的哥哥,不是那种兄弟之间的爱。他向我讲起在他小时候,他很喜欢恶作剧,特别是对他哥哥,因为只有哥哥不会因为他的恶作剧而生气。一次他变成了小蛇,在索尔捧起他时,他变回原形用小刀捅了他哥哥的肾,笑着说:“Hey,brother.It's me!”   然后我看到洛基舒展开了眉头,他轻轻的笑了。


 

     

          就像阳光透过紧密的树隙洒在贫瘠的土地上,留下斑驳光点,足够温暖。



 

           这是我看到洛基的笑所想到的唯一画面。


 

 

       

      他一次向我提起了侵略地球的计划,他说这一次奥丁一定会对他刮目相看,此刻的他就像一个渴望父亲嘉奖的小男孩一样。


 

            不,你不会成功的。我对他轻轻地说着


 

          

             哦?


 

            因为在地球上有许多有信仰的人,他们可以为此付出一切。


 

          那你的信仰呢?


 

          是你,先生。


 

          洛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话,夜晚的星星很亮,仿佛就置身在浩瀚的宇宙之间。


 

   

        从那以后我都没见过他,据说后来他还是对地球发起了侵略,最后失败被索尔带回了阿斯嘉德。


 

      这也算某种意义的回家吧......


 

      

      这几天我一直睡不着,我心里有一个声音,他让我去找洛基。我很想他,真的。我在学院里散着步,这个点其他学生都已经熟睡,教授应该也差不多都休息了吧。我喜欢在没有人的时候欣赏学院里的风光,感受着查尔斯的气息,感受着他的伟大。我还记得万磁王埃里克说过:查尔斯是神赐给世人的礼物,可是他们却不配得到他。

      

  

       然后我感受到空中有个东西在发光,当我望去的时候发现那是带来洛基那天的彗星,我感到一阵眩晕,很快便倒下了。


 

    

       再次醒来时发现我正处在彗星之上,就在我还在疑惑究竟是怎么回事时,我看到不远处躺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深吸了一口气爬起来走过去,当我看清那人时,突然双腿无力跪在了地上,然后泪水止不住的流出。


 

       我看到他嘴角溢出的乌黑的血迹


 

       我看到他被捏的不成样子的脖颈


 

       我看到我的神明就静静地躺在那里......


 

       我感受到我的心脏在开裂,然后里面的东西迅速生长。那一刻我明白了我的另一种能力...我感受到我的器官在被那东西摧毁,我看到我的手臂和大腿出现了裂缝,里面的东西生长了出来,原来那是血荆棘...我的喉咙开始剧烈的疼起来,接着开出来血红色的花。我感受到我生长的荆棘轻轻的覆盖在了洛基的身体上,我的心脏在上面跳动。


 

               以吾之血,护汝之形


 

      

      至此往后许多年,宇宙中都就流传着这样一种传说:

    

      白色的彗星在一夜之间被血红色的荆棘淹没

      那里安睡着一位黑色的神明,神明之上有一颗鲜活的心脏

      跳动了数百年,从未停息。

      荆棘与青丝交织着,谱写出红与黑的悲壮交响曲

      每到某一时刻,血海都会发出一阵细细的低呤

      那一天,正是诸神黄昏之日

      据说,那是为了等待阿斯嘉德之主的到来......


 

    



 

   


评论

热度(11)